MS Lonely

孤生

求大大轻虐

江南烟胧雨:

阿金是一个孤儿,生在一个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世道,无端被生母丢弃,丢他的人倒也聪明,不丢在别处偏偏丢在富贵的宋家。宋家是此地有名的富户,开当铺,开药方,开酒楼,凡是赚钱的生意都有宋家的影子。只是那遗弃亲身骨肉的穷父母怕是不知,富贵人家的腌臜事儿,更多。
阿金命好,天寒地冻,一晚上被丢在门口也没被冻死,大清早被一个宋家的账房先生捡了。这账房先生无妻无子,孑然一身,捡了小阿金,给他养老。可怜账房先生替宋家做了几十年的帐却是连一块金子都没摸过,想金子想魔怔了,便给这个孤儿取了一个如此俗气的名字——阿金。
尽管日子再艰难,阿金也无波无折地长大了,就是打小营养不好,看起来瘦弱得很。大大的脑袋,伶仃的身子,脸蛋没什么肉,眼睛倒是怪好看的,睫毛乌黑,眼珠黑白分明。
日子又不惊不喜地过了几年,阿金也长成了少年。若是没有意外,以后的日子也是给老爷夫人,少爷小姐跑跑腿,晚上守门,打扫打扫庭院,运气不好还要被大总管叫去做做苦力。
这也没什么,大家都是这样的,账房先生是这样过了一辈子,他的一辈子也应该是这样。只是有些恹恹的,做什么都提不起兴趣,想到以后便是一天一天的重复,冰冷枯燥,血液仿佛都凉了,脑袋空空,心里空空。
这天好像和其他天没什么不同,又好像格外不一样。一大早外面便吵吵闹闹的,阿金打听了一下才知道原来是大房家的大少爷二十岁生辰,请了此地最有名的戏台班子,听说还有个名角儿,叫什么白,白牡丹。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